通讯员 周倩 梅菁

  9月5日上午,玉龙路120户居民群众代表将一面写有“人民城管,行政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为执法大队迅速解决玉龙路KTV扰民问题所作的努力表达衷心的感谢,她们说:“这下清静多了。”

  玉龙路紧邻地铁4号线站口,由于历史原因,一条路两侧就有51家KTV林立,夜夜笙歌,吵的周边居民夜不能寐。虽然附近居民多次反映,但经营户善于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往往消停一阵又热闹起来,整治成果收获甚微。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今年初执法大队将玉龙路KTV噪音扰民整治工作列入重要日程,组织二桥街执法中队、永丰街执法中队成立工作专班,一方面对经营户进行教育劝导、排查摸底,另一方面配合环保部门,对KTV噪音排放是否超标进行监测。

  4月初,根据环保部门的噪音检测报告,二桥街执法中队、永丰街执法中队分别对二桥街辖区的38家、永丰街辖区的13家KTV正式展开调查,制作调查笔录,并下达《违法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6月中旬,由区人民政府牵头,区文化局、汉阳公安分局、二桥街办事处、永丰街办事处、相关社区、执法大队组织二桥中队、永丰中队、机动中队共同参与,形成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坚持每晚8时至次日凌晨1时的值守,督促无证歌厅关门停业,引导店主转向经营。7、8月正值盛夏,面对三伏天的高温“烤”验,执法人员坚守岗位,来回巡查,对抱有侥幸心理开门营业的经营户,队员们立即上前制止,并予以处罚。

  目前,玉龙路夜间KTV扰民市场不复存在,无证KTV均处于停业状态,部分已经成功转行,经营水果店、副食店等,还有部分欲搬离居民楼,整治效果达到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