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拆除违建

  通讯员李军 王凯

  9月7日上午,江汉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公安、城建及民族街等部门8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辖区沿河大道“沿江一号”商业联合体一处4000多平方超期临时建筑实施拆除。

高压水车配合拆违工作高压水车配合拆违工作

  在昨日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该建筑位于“沿江一号”西侧一条长200多米的小路上,由小路入口处联排建设至小路出口,均为二层建筑。江汉区城管委拆违专班共动用了两台挖掘机和一台大吊车用于施工,为减少灰尘,还调用一台高压水车,配合挖掘机拆除临建。

  据了解,该处建筑物原系临时建筑,用于“沿江一号”拆迁施工时的临时办公用房,但工程完工后,建设方并没有及时拆除该处用房,并将临时建筑内部装修后,对外用作商铺出租。

  江汉城管执法大队控违中队负责人孙斌介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建筑单位因工程需要可以在用地红线范围内修建临时工棚,围墙或者其它临时建筑物、构筑物,但在工程竣工验收前应无条件拆除。该建筑单位在工程完工后,并未按时拆除用房,并且在装修后用作商业用途,属于违法行为,因此,区城管部门对建筑单位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并对其实施帮拆,预计三日内完成拆除工作。

  孙斌表示,该处临时建筑紧临龙王庙公园,属于长江主轴建设的重点区域,且位于“江汉朝宗”核心景区内,同时沿河大道下穿隧道工程也在此区域施工,因此该处违建的拆除显得格外重要,也正式宣告江汉区打响了长江主轴拆违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