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彭雪琴 刘利艳

  9月7日上午8时,武昌都府堤社区迎来了满满一车绿植,原来是武昌区城管委社区绿化队为社区打造的首个“宜居美邻院落”在都府堤社区的北城角安家落户。

  据悉,260盆三角梅、月季、吊兰、绣球花、扶桑花进驻社区“宜居美邻院落”,在社区绿化队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传递中,一盆又一盆绿植落户北城角,小小院落被新来的“美邻们”占满,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围观。社区绿化队工作人员同居民一同规划、动手、布置,还认真给居民们讲起每种植物的种植要求和养护诀窍,居民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处也积极对鲜花进行认领,争做“宜居美邻庭院的护花使者”。

  爱花的王大爷说:“这院子经过绿植的妆点真的是焕然一新,感谢社区绿化队的工作人员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的社区添置了一处美景,今年的中秋不光可以赏月还可以赏花,真是太棒了。”

  上午11时,北城角嫣然已成一片花海,居民纷纷点赞,惹得邻近的居民们也羡慕不已,对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可不可以让宜居美邻院落也来我们这儿?!”武昌区城管委社区绿化队的工作人员说:“武昌区城管委社区绿化管理队在都府堤社区开展送花进社区活动,意在提高宜居社区的绿化环境。此次花卉主要来源于四美塘公园和紫阳公园花圃基地,都府堤社区是我们武昌区城管委首个打造的‘宜居美邻院落’,接下来我们还将在武昌区的其他社区开展送花进社区活动,让绿色走进武昌的大街小巷,花开武昌,花满街巷,满足居民的爱花爱绿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