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儿子去世,儿媳失踪,老人独自抚养孙子考上复旦!14年后,儿子“复活了”……

  14年前,小儿子不幸因病去世,之后小儿媳又离奇失踪,只留下了5岁的孙子。在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和如此变故后,湖北襄阳的王老伯独自一人,含辛茹苦拉扯着幼小的孙子长大,供他读书!

  幸好孙子争气,去年考上了复旦大学,这下子,把王老伯可乐坏了!可是前不久,他竟然在孙子的手机上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去世多年的儿子竟然“复活”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小儿子突然得病去世了!

  这事要从2003年9月15日说起。

  王老伯名叫王秀德,是湖北襄阳市双沟镇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育有三个儿子。

  这一天,王老伯突然接到一个噩耗:在国外工作的小儿子王志文突发疾病去世了!回想到此前最后一次接到小儿子的电话是在春节前夕,小儿子在电话中说自己得了肺炎,打电话时他也一直在咳嗽。

老人独自抚养孙子考上复旦老人独自抚养孙子考上复旦

  三天后,小儿媳带着5岁的瞳瞳回到了农村老家。因为那个时候是非典爆发时期,骨灰是根本带不回来的,儿子的丧事最后只能在老家小范围内举行。

  丧事办完之后,小儿媳和王老伯说先把瞳瞳放在家里,让他带一段时间,并留下了5万块钱。王老伯当时也没多想,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可是从那天起,小儿媳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她失踪了!

  老人拖着4个孩子艰难度日

  爸爸去世妈妈失踪,小瞳瞳一下子成了无依无靠的孤儿。王老伯只得独自带着瞳瞳生活。

  而王老伯的另外两个儿子带着媳妇出去打工挣钱,把自己的孩子也全丢给了他。他一个人带着4个孩子,种点地,每天靠卖菜艰难度日。

  幸运的是,瞳瞳在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被一个好心人救助,每个月500元的救助费总算帮了些忙,要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度过去。

  好在瞳瞳很争气,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去年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复旦大学。

  孙子的手机里藏着惊天秘密!

  今年暑假,瞳瞳对爷爷说,他在广东打工挣钱,直到学校快开学的时候,瞳瞳才回来看爷爷。

  这天瞳瞳在洗澡,他的手机响了,王爹爹无意中拿起,瞬时他震惊了:手机的背景图竟然是瞳瞳、儿子儿媳和一个小孩的合影!

  难道小儿子根本没有死?儿媳失踪也是假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小儿子也曾是大孝子!

  其实,当年小儿子去世后,曾让王老伯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因为他知道,虽然他有三个儿子,可大儿子、二儿子对他和老伴,远不如小儿子对他们好。不说其他的,老伴病重期间,一直都是小儿子王志文拿钱出来给母亲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