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姜鹏

  “路变敞亮了,堆放多年的杂物不见了,住了这么多年能够享受到干净的环境,感谢城管部门的大好政策。”黄陵社区的王奶奶激动的连连称道。9月6日起,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军山街执法中队在黄陵老旧社区展开专项环境整治行动。

  黄陵社区为老旧小区,居住的多数为退休老年人,因此,门前堆物甚多,砖块、砂石、旧家具、泡沫纸盒、废弃的塑料桶,俨然一个杂物堆;原本狭长的小道围土种菜的现象甚为严重,簇拥着泡沫框、塑料篮、瓷土钵,栽种着香葱、大蒜、南瓜等。每逢阴雨,杂草丛生,高温时节,蝇虫遍布,不仅给居民生活一直带来困扰,还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和居民身体健康。整治队伍深入每一条街巷,将菜土堆清理一空,对门前堆放的杂物进行逐层检查清扫,并将泥泞冲洗洁净,赢得了小区居民连连点赞。

  现在的黄陵社区,院落变敞亮了,环镜变干净了,街巷通道畅通了。此次专项环境整治行动,极大地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和人居品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形象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