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的大货车处罚的大货车

  通讯员王凯 李权

  9月12日晚,江汉区城管委治超专班设卡检查超载货车,一辆装载沙石的大货车为逃避检查,意图冲岗,并驾车撞击城管执法车辆,最后被江汉区城管执法人员驱车逼停,经过检查,该货车却并没有超载,但是却因为损坏执法车辆,需要赔付维修费,这位货车司机只能接受。

车门被撞坏的执法车车门被撞坏的执法车

  9月12日晚23时许,江汉区城管委治超专班的执法队员在三环线姑嫂书路段进行治超检查,此时一辆四轴大货车驶向检查点,执法队员随后示意货车司机进入检查区域接受称重检查,该货车看见执法队员手势后便开始慢慢减速,但是货车司机在接近检查点200米左右时,突然开始加速,对于执法队员的警告完全无视,意识到货车要冲岗后,几名治超队员迅速驾驶执法车跟车追赶,同时向货车司机喊话,并手持银光执法棒示意其停车。正当执法车追上逃跑货车准备超其车拦截时,该货车司机一个突然向其中一辆执法车辆方向打方向盘,其左侧前轮直接撞击上城管执法车的右车门,执法车内的驾驶员韩冀龙迅速反应,果断减速才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而该大货车也被后来的执法车辆追上,并拦停。

  没想到,经过称重检查后,该货车却并没有超载行为,经过执法队员对其进行询问才了解到,该司机看见检查点后心里有些发慌,害怕因为超载被处罚,所以就想直接冲过去,没想到,执法队员紧追不舍,看见执法车辆快追上来了,原本只想阻挡一下执法车辆,没想到却撞上了,自己也是后悔不已。

  由于执法车遭撞击的右侧已严重变形,虽然货车司机并没有超载,但是却因为毁坏执法车辆,需要赔偿毁坏的费用。最后,几名执法队员对司机进行了严厉教育,司机也承诺隔日会到执法中队赔偿执法车辆毁坏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