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驾照被扣侥幸上路 糊涂司机进拘留所

  三峡商报讯(记者钟良通讯员刘征 徐超)9月10日中午,沪蓉高速兴山收费站查获一名无证驾驶的女司机,经调查,该司机的驾驶证,在三年前因酒驾早已被注销了。糊涂的杜某怎么也没想到,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竟会将自己送进拘留所。

  当天中午12时55分许,省高警兴山大队民警正在沪蓉高速兴山收费站对一辆黑色轿车进行检查,其间发现系统中竟然并不能查询到司机杜某的驾驶证的相关信息。经调查得知,杜某的驾驶证,在三年前因其酒驾被宜昌交管部门查获后予以暂扣。在自己的证件被扣后,杜某并未十分在意,随后返回了广东,在往后的三年里也一直没有再去参加科目一考试,直到三年期满后其驾驶证自动被注销。

  据杜某交代,10日当天,她乘坐朋友孙某的车,从宜昌出发前往兴山办事,孙某见路上车少,便将车交给了杜某来开,而孙某也坦言,其此前就知道杜某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但因抱着侥幸心理,总觉得不会再被交警查到,因此一直以来也未对杜某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过劝阻,直到被高速交警在兴山收费站抓了个正着。

  按照相关规定,杜某因无证驾驶及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被依法给予罚款2020元,行政拘留三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