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华华 陈苗

  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近日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辆超重砂石料车,该司机被查后,拒不配合执法,在城管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最终被严厉处罚。

  近期,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治超专班联合该区交管大队开展“双车”整治工作,执法人员分别在青化路、青王路三环线入口和开放学院三处对过往车辆进行监控。当晚 21:15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MT168运输石块的车辆有超载涉嫌,于是对该车进行过磅,经称重检查该车57吨,超重2吨。该局治超专班执法人员立即对车辆进行暂扣,并决定押送至停车场,其间违法车辆司机不停打电话并拒绝配合执法。在该局执法人员多次劝说情况下,司机依然拒不配合,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呼叫拖车将违法车辆暂扣至停车场。直到9月8日违法车辆司机前来该局接受处罚,在执法人员的教育下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该局依法对司机处罚金3000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治超查处力度,遏制超限运输,规范渣土车辆,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