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李飞

  9月15日早上6:40分左右,市容管理科巡查人员发现金桥大道市民之家旁的“某家俱广场”,竟然在一夜之间在该店周边人行道、园林绿化隔壁网等位置设置布标条幅、拱门、喷绘画面广告等30余面,江岸该店“包围”。

  因第三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湖北省和武汉市主会场正在市民之家举行,各项环境保障工作必须在上午8时前必须准备到位,“某家俱广场后湖店”这一违规行为无疑给环境保障工作“捅了马蜂窝”,必须尽快处置。

  为此,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管理科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办法,“三手齐出”予以清除,“第一手”第一时间调来队伍先行予拆除;“第二手”安排专人立即联系该企业,指出其违法行为,讲清管理规定和处罚措施,督促其主动配合拆除;“第三手”及时通知驻街执法中队立即派人赶到现场,共同执法和清理现场。

  7:53分,设置方一夜之间设置的违法广告在一个小时内全部拆除完毕,不仅给违法行为给予了快速有力打击,也及时完成了环境保障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