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卢某华被警方带走。 龙泉警方供图图为:卢某华被警方带走。 龙泉警方供图

  原标题:湖北男子杀人畏罪潜逃20年 洗白身份娶妻生子终落网

  中新网丽水9月17日电 (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钟李佳 李国建)卢某华是浙江一生意人,生活稳定,家庭幸福美满,如果不是因为被警察带走,或许无人知道这个普通小老板双手曾沾满鲜血。1997年,卢某华因债务纠纷在湖北老家将李某杀害,案发后,卢某华四处潜逃,改名换姓,还娶妻生子。可罪行不会因为时光流逝而被抹去,日前,卢某华被警方抓获。

  今年9月初,丽水龙泉市公安局接到浙江省公安厅下发的一条湖北命案逃犯线索。接到指令后,龙泉警方迅速对该逃犯情况开展调查研判。

图为:卢某华被警方抓获。 龙泉警方供图图为:卢某华被警方抓获。 龙泉警方供图

  经过侦查,民警从海量数据中发现一名籍贯在湖北黄石、名叫“吴华”的男子疑似为湖北潜江市一命案逃犯卢某华。16日,龙泉市公安局民警在台州市机电五金城(东城)一家五金店铺内将卢某华抓获。

  1997年,31岁的卢某华(湖北潜江市人,现年51岁)在老家潜江市自主经营着一家机械修理店。当年8月的一天,卢某华因债务纠纷将潜江市广华国税分局的一名职工李某杀害。

图为:卢某华接受讯问。 龙泉警方供图图为:卢某华接受讯问。 龙泉警方供图

  案发后,卢某华心生畏惧,迅速逃离了潜江。据悉,他先后逃到武汉、黄石等地,通过到工厂打零工维持生计。2001年,卢某华又辗转至浙江台州路桥。为了能在路桥定居,卢某华利用“吴华”的名字购买假证漂白了身份,并长期暂住路桥。

  2007年,卢某华因婚姻关系落户到龙泉,此后娶妻、生子、做生意,小日子开始过得稳稳当当,在外人看来,他们是普通而幸福的一家人。可回忆往事,卢某华悲伤不已,“20多年了,我没敢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父母是否健在我也不清楚。”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华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