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柳玮

  18日早上,刚上班不久,家住光华社区石爹爹老俩口就赶到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为中队送来了一封火红的《感谢信》及一面印有“社会正能量,亲民城管好”字样的锦旗。石爹爹还即兴赋了一首题名《扶弱惩强正能量,城管劳苦功又高》的小诗,向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表示感谢。

  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介绍,石爹爹家住光华社区球场路60号4楼。十余年前,隔壁的邻居因房屋狭小,在两家的阳台之间搭建了一处铁架子堆放杂物。这个凭空多出来的“钢桥”不仅有碍观瞻,还给房屋安全、治安安全埋下了隐患,困扰了石爹爹老俩口多年。不久前,在走访社区群众时,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得知此情况,立即上门了解核实,并与违建当事人取得了联系。

  由于搭建物建成时间较久,当事人一度对抗情绪激烈,为此劳动街城管中队多次上门,不厌其烦的反复沟通劝说。执法人员的工作,感动了投诉人石爹爹,也说服了强硬的违建当事人。上个周末,在当事人的配合下,这处十多年的历史违建得以顺利拆除。

  本以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没想到周一才上班,石爹爹夫妻两就赶到队里,不仅送来锦旗,还赋诗一首:“无论城市大和小,城市管理不可少,文明卫生有礼貌,整洁市容无可挑。社会完美素质高,经商守法不占道,不能私搭乱建造,管理市场持公道。亲民之举当称好,城管劳苦功又高,接轨国际大都市,文明武汉呱呱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