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倩 谢军

  9月11日,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江堤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施工单位在四新北路主干道上擅自挖掘道路,江堤中队迅速组织队员制止施工,并与施工方进行沟通,责令其立即停止办理相关手续。但是多次劝阻后仍存在继续施工的现象,9月19日上午,执法中队现场拆除占道围挡,收缴施工设备。

  据悉,施工单位进行的是电力工程施工,在现场可以看到,挖掘工具和挖掘出的淤泥无序地堆放在人行道上,极大地阻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挖掘机现场进行作业,施工范围达两百多米,挖了有将近一米深度的大坑。执法队员要求施工单位出具挖掘城市道路的批准手续时,施工单位表示未审批,为无审批挖掘城市道路。对此,城管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工,按照有关规定到城管部门补办审批手续,获得批准后方可继续施工。

  施工单位在执法人员走后继续进行占道挖掘,屡教不改。执法大队随即安排执法中队对其进行24小时守控,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经多次劝阻后,施工单位仍未办理相关手续,执法中队依法拆除占道围挡,收缴相关施工设备。

  据城管部门介绍,在“双节”前夕,汉阳区城管委将集中对全区挖掘道路进行一次大排查。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不仅占用了社会公共资源,严重影响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而且占道挖掘对道路路面破坏很大,修复起来也比较困难。汉阳区城管委郑重提示,请道路挖掘责任单位严格遵守相关法规,对擅自挖掘城市道路的行为坚决制止,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