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余苗 杜芳

  日前,东西湖区城管委对发现的一起渣土运输车带泥上路污染行为开出10000元大罚单,施工方系武汉市四环线重点工程项目。9月20日,工地负责人已委派人员到该区城管委接受了处罚。

  两周前,东西湖区城管委渣土管理专班队员巡查至临空港大道时,发现从一工地出口处起,沿线约100平方米道路车轮痕迹明显,辙印上散落着泥土。经过调查,该工地负责的是武汉市四环线项目,当日5辆渣土车运载混凝土驶出工地时,其中1辆车经过工地内部未硬化的道路,导致带泥驶出,污染了路面。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当日已要求工地对沿路的泥土进行了清洗。随后工地负责人前往东西湖区城管委配合完成了询问笔录,承认了污染事实,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东西湖区城管委表示,对渣土运输污染一视同仁,不会把重点项目和其他项目区分对待,一旦发现都从严处置。针对这起污染事件,城管部门和建设部门将联合去工地上门“送服务”,现场指导其加强工地内部防尘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