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男子伪造公章开假证明,帮人“择校”收百万被刑拘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李雨生 何培 实习生 万嘉琳

  培训机构老师伪造公司公章开具假证明,利用“择校”收受30余名学生家长百余万元,岂料学校招生政策突严,临近开学报名也未将“择校”办成,家长联合报警。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对培训机构依法搜查,搜出伪造公章3枚及数份假入住证明。东新警方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公章罪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7年9月16日上午,东新分局关东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被光谷某培训机构的夏老师诈骗。接警后,关东所民警迅速出警,将未来得及逃走的夏某带回所内,并依法对夏某公司进行了搜查,查获3枚伪造的物业管理处印章和伪造的入住证明。

  报警人34岁的周先生反映,其子7岁,正是入学年龄。家附近有一所好小学,可偏偏这个学校招生只针对东新区的户口,而儿子是江夏区的户口,这可把周先生给急坏了。一位同事告诉他光谷某培训机构的夏老师好像可以帮忙。周先生就带着3万元去找了这名夏老师,当时夏老师也是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如果办不成,会将钱款如数奉还”。

  周先生看夏老师信心满满没有怀疑。快到9月1日开学报名时间了,夏老师还是毫无音讯,周先生赶紧联系,这才听夏老师说事情没办成。夏老师称9月15日前一定将钱都还给周先生,直到9月16日,夏某还是未还钱。周先生就与其他在夏老师这儿办理“择校”事宜的家长联系,这一联系才知道,夏某已经收了30余名家长百余万元,这才匆匆报了警。

  警方对36岁的夏某依法讯问,夏某是河南濮阳人,在光谷经营一家培训公司,夏某称自己本意确为帮助学生家长“择校”,顺便赚点钱,这些假公章也是想用于办理入校材料。但是由于学校招生政策很严格,自己没法办成家长的委托,但是近百万的钱财,一部分借给朋友买房,一部分投到自己公司运作,早已挥霍完。在东新警方的威慑下,自己东拼西凑归还给了家长30万,不料却因伪造公章被抓。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