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捡到的钱包环卫工人捡到的钱包

  通讯员 殷莉红 曹瀚月

  “太感谢杨师傅了,捡到钱包拾金不昧,还让冒领失主没有得逞,帮了我的大忙了,太谢谢您了!”9日21日1:00,市民杨先生对捡到自己丢失的钱包并完璧归赵的杨师傅一个劲地感谢。

  9日21日中午12:30,大桥清洁队中南班周命班长接到队员杨超英的电话:“班长,您快来您快来,我捡到一个钱包,有个人一直找我认领,但是他和钱包里面的信息不符,你快来核实一下。”

  正在长春观周边路段做保洁捡点子的周命班长,马上赶到现场看到,一个身穿棕色T恤衫的魁梧男士正紧紧的跟着杨超英的身边。

  据周命班长了解:60岁杨超英师傅像平常一样在付家坡车站周边做着清扫保洁,当清扫到十五中公交车站时,忽然看到有一只男士长款黑色钱包掉在地上,杨师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竟有20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和社保卡等物品。

  周班长在几位环卫工人的见证下打开钱包,仔细检查身份证信息后马上询问冒领失主:“这个钱包是您的吗?”冒领失主坚持是失主,是在十五中车站旁边掉的。周命班长又问:“请问您是在哪里掉的钱包?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钱包里面有多少钱?还有什么东西放在钱包里?”

  面对周命班长细致的问题,冒领失主马上改口是朋友的钱包,来帮他领。

  周命班长当即表示:那您找您的朋友,也就是钱包里面身份证的主人过来认领,我们现在去110报个警,您留下我的电话,您的朋友随时来找我认领都可以。

  当冒领失主走开后,杨师傅发现车站边有一个小伙子正在焦急的找东西,与身份证上的照片长的十分相似,两位环卫工人马上喊住小伙子问:您的钱包是不是掉了?叫什么名字?在一一核实信息后,周命班长确认此人是钱包的失主,当即把钱包归还。

  据失主杨先生介绍,杨先生是乘坐公交站到附近车站赶车去黄石港,下车前将钱包放在背包上忘记装进了背包里,于是下车时就掉在公交站了,正巧可能又被通行公交车上的其他人看到了钱包掉了,又被环卫工人捡到了,于是才一直跟在杨师傅旁边想冒领。

  杨先生在打开钱包确认后,握着杨师傅的手激动的表示感谢,杨师傅能够将钱包归还,智斗冒领人,杨先生走之前一个劲的声称,等从黄石港回来一定要好好的谢谢杨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