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分期还款剩一小时到期 小伙无力还款情急之下抢他人手机

  正义网武汉9月22日电(记者 花耀兰 通讯员 吕继强)近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上发生一起抢夺案件,而抢劫的原因竟是无力偿还每月368元分期购买手机的费用,索性铤而走险,最终锒铛入狱。

  2017年6月11日晚,市民黄女士下班路上打电话时,一个男子突然从她身后将手提包抢走,黄女士追了一会未果后,惊魂未定之下匆忙报了警。就在民警与黄女士一起寻找抢包男子时,黄女士的手机收到短信提示,告知其银行卡内的存款被分三次取走2500元。

  “我的卡里只剩下70元了。”市民黄女士无奈得说。她记得对方是个体型有点微胖的青年男子,上身穿了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下身穿了一件长牛仔裤,身高大约在一米七的样子。

  据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检察院介绍,犯罪嫌疑人魏某当天即在案发地不远处一网吧上网时落网。经审查,魏某如实交代了其犯罪行为。

  据了解,魏某购买了一款一万余元的苹果手机后开始按每月368元分期还款,但其并无还款能力,每月还款需靠向亲友借钱,每月10号是其分期还款日。2017年6月10日晚上11时许,没有借到钱的魏某情急之下打起了歪主意,“还有1个小时就要超期了,我必须搞点钱”,魏某交代,刚好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在独自打电话,乘其不备,自己就将她的包抢走。包内有现金500元、银行卡和写有银行卡密码的纸条。

  “我尝试用白纸上的密码登陆银行卡,成功登陆后查询到卡上有2570元钱,我第一笔取出2000元,第二笔取出500元,为了将最后70元取出我还向atm存了100元,结果还是没能成功,于是第三次就只能把自己存进去的100元再取出来。”让魏某没料到的是,几个小时后便被抓捕归案,在看守所面对检察官的讯问,魏某交代了犯罪经过。

  2017年9月14日,经法院审理,魏某被判处拘役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