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月被偷4次,店老板忍无可忍 朋友圈晒监控照片曝光嫌疑人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高喜明)“你们这么胡作非为,你们爹妈知道吗?”昨日,阳新人王先生将一张打印着几张监控截屏照片的纸贴在了自己店门口,还将同样的内容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遍。一个月内,接连被3名青年盗窃4次,王先生无奈用自己的方法“通缉”嫌疑人。

  王先生在阳新县城城东新区熊家垴小区开了一个咖啡馆。8月28日早上7时多,他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门被撬开了。经清点,收银台的钱箱被人抱走了,放在桌上的几条香烟也不见了。钱箱里有现金1600元,再加上香烟,王先生损失了4000多元。他调阅店里的监控录像,发现作案的是3名青年男子。

  9月13日凌晨,咖啡馆又被盗,损失了价值7000余元的香烟及高档酒,监控显示,作案的还是那3个人。当天,王先生在店门口贴了一张纸条:“梁上君子们,本店半月内被你们偷了两次了,还忍心下手吗?”

  但纸条完全没有警示作用。9月15日凌晨,这3人再次光顾王先生的咖啡馆,盗走一批茅台、五粮液。

  9月21日凌晨,这3人又来到王先生的咖啡馆,用砖头砸破玻璃橱窗后,不顾店内的报警器正在鸣响,进入店内又盗走了一箱白酒。

  “这几个人太可恶了。”王先生说,他忍无可忍,在报案的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方式,早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于是,他在店门口张贴纸条,在朋友圈发文,呼吁见过嫌疑人的市民报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桢表示,个人财物被盗应当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据法律程序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张贴嫌疑人的照片虽不违法,但不提倡这种私权救济,有线索应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