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余凯锐 通讯员 吴博昊)22日上午,大冶市铜绿山路附近,一个2岁左右的儿童被反锁家中。大冶消防接警后,化身“蜘蛛侠”翻窗开门,救出孩子。  

  22日上午9时33分,大冶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铜绿山路3路车车站附近,一居民粗心大意,导致2岁孩子被反锁在家中,请求协助开门。接警后,大冶消防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10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一位女子在房门外焦急地哭泣,原来她是被困小孩的母亲。  

  当日上午,孩子母亲出门买菜,将孩子独自一人锁在家中。回家后,她却发现钥匙被遗忘在家里。孩子看妈妈这么长时间没回家,在屋里急得大哭。孩子母亲无奈报警,向消防官兵求助。 

  消防官兵勘察现场后,打算利用开门工具破门,但被孩子母亲拒绝。 

  随后,消防官兵对居民楼外进行了仔细查看,发现该居民楼每层的高度较低,并且每一层楼房都有阳台。指挥员决定,利用安全绳和救援板带,从2楼阳台翻越到3楼阳台,进入小孩家中。  

  消防官兵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紧张操作。十分钟后,他们成功翻入3楼房屋中,将房门打开,被困小孩终于和母亲相聚,停止哭泣。孩子母亲不停地向消防战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