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现场拆除现场

  通讯员 张才栋 宋词 肖晨

  9月23日,随着最后一块立柱广告落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2航站楼前的8块大型立柱广告全部被拆除。

  为规范天河机场周边户外广告宣传,整治军运会重点线路市容环境,提升天河机场国际形象,根据市政府对天河机场周边广告乱象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市城管委直接指导下,黄陂区城管部门组织了本次拆除行动。

拆除现场拆除现场

  天河机场T2航站楼前的8块大型立柱广告密密麻麻分布在机场高架两侧和绿化带内,严重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规范,也有损天河机场整体形象。9月22日清晨,黄陂区城管执法局组织80余名执法及施工人员和多台大型吊装机械抵达现场。经过12个小时的高强度作业,当天完成了3块立柱广告的拆除任务。次日,为加快拆除进度,又进一步增加吊装机械,拆除了剩余5块立柱广告。据负责现场指挥的黄陂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宋海东透露,本次所拆除的多块立柱广告重达40吨、高达28米,是黄陂城管历史上拆除的体量最大、拆除难度也最大的户外广告设施。

  在拆除过程中,天河机场集团公司、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对施工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疏导来往车辆和行人,并负责切割、转运拆下的广告牌和柱体,保障了行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