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野兔跑上湖北麻竹高速,司机为避让急打方向盘撞上防护栏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杨枭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路边却冷不丁窜出一只野兔。9月25日上午,在麻竹高速十堰境内,驾驶员王某被这突然一幕吓得措手不及,车一下子撞上了隔离栏。湖北十堰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所幸司机并未受伤。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事故发生后,过往车辆不断从事故车旁高速驶过,十分危险。此时,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恰好乘车路过现场,立即指令高警迅速组织救援并清障,确保不发生二次事故。

  接到指令,十堰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房县大队和竹山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对驾驶员进行安抚并拖曳车辆。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经警方了解,9月25日10时25分许,王某驾驶车号为鄂C1T3xxx号小型汽车行驶到事发路段时,一只野兔突然蹿上公路,为避让野兔,王某慌乱中打了把方向,车一下撞上路边的防护钢板,反弹到路中间,造成车辆损坏,所幸车上人员没有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