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驾被查灵机一动谎称吃了半斤荔枝 “血检”立现原形

  8月22日,湖北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在潜江收费站查酒驾,他们对一名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时,驾驶员体内酒精含量已经达到了醉驾标准,然而驾驶员却说自己根本没有喝酒,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当晚8点15分,民警在对一名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员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当时吹气检测显示酒精浓度为88 mg/100ml,民警判定该驾驶员为醉酒驾驶。但该驾驶员声称自己绝对没喝酒,滴酒未沾,喝酒不可能上高速。在这种情况下民警询问该男子是否吃过什么带酒精的东西。该男子声称自己吃了半斤荔枝。

  难道真的是因为吃了荔枝的原因吗?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到医院进行采集血样并送检,检测结果为体内酒精含量为71.7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驾驶员于8月28日到荆州大队接受处理。

  该男子坦白:“我之前在一些媒体电视上看到过,有过类似的情况,我当时抱着侥幸心理,就这样说了,当天其实喝了酒,喝了三瓶啤酒。”

  民警对驾驶员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荔枝被采摘下来一段时间后,会产生一定的乙醇,也就是酒精。但被吃下去后,酒精很快就会分解消失,一般10分钟后再检测就没有反应了。而且吃了荔枝,血液中并不会含有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