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叶思雨

  “有了无障碍坡道,我以后上公厕再也不需要喊人扶了!”昨日上午,在二七街新建六巷公厕设置无障碍设施现场,因中风乘坐轮椅的袁爹爹对正在安装的无障碍坡道由衷赞赏,他激动地对江岸区城管委设施管理科科长王波等一行人连连表示感谢。而据了解江岸区目前已在全区范围内普及街巷老旧公厕无障碍设施。

  据江岸区城管委设施管理科科长王波介绍,江岸区现有公厕146座,其中新建、改建公厕有63座,余下的公厕为街巷公厕,部分还在即将拆迁区域内,因空间狭小,大多数无法满足设置无障碍坡道的最基本条件。

  今年,江岸区城管委为了更大的满足残疾人、老人的如厕需要,决定提高标准,因地制宜,尽可能的为这些街巷设置公厕无障碍坡道。

  为了尽快的给能够满足设置基本条件的街巷公厕安装无障碍坡道,区城管委组织设施管理科,联合公厕管理中心,以街道为单位摸排,再次重点对社区周围200米范围内公厕应进行排查,锁定15处公厕,并拟定了最利于残疾人、老人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的施工方案。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除去不适合安装无障碍坡道的公厕,此次安装的大部分无障碍坡道采用了先切割焊接好所需钢架和铝板,再运往各个公厕直接安装的方法,尽可能减少了对周围环境、居民出行的影响。

  通过实地走访发现,目前车站街、塔子湖街、西马街、二七街等街道范围内能够满足安装条件的街巷公厕,新安装的无障碍设施极大的满足了残疾人、老人的如厕需要,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