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吴俊

  9月29日上午,家住新洲区邾城街永安大道的施咏堂老人,为新洲区城管委邾城城管执法中队送来了书写有“城市管理、执法为民”、“热情服务、以礼服人”内容的两面锦旗。在中队办公室,老人握着副队长钟剑的手,连连称谢。

  施咏堂老人年逾花甲,因患重病曾经做过手术,长期需要静养。其住宅楼一楼被房东租给回民丁某经营烧烤,由于生意火爆,宵夜人群的哄闹声对施咏堂老人的睡眠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加之老人对烧烤的羊膻味又异常敏感,长期感觉胸闷肺部不适,因而老人多方投诉。邾城城管执法中队调查了解到,该回民经营户与房东签订了一年的经营合同,已交付一年的租金,但经营不到半年时间。为妥善解决纠纷,中队支部书记高恩宝、副队长钟剑与店主及房东多方协调,一方面为丁某在邾城文昌大道找到两间面积达70平方米的一层平房作为经营场所,并联系广告公司按其要求制作门店广告,一方面与房东协商退还了半年租金。9月23日,钟剑带领城管队员,帮助丁某将经营物品搬至新门店,施咏堂老人终于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老人被城管人员耐心、细致的工作深深感动,于是便有了老人送锦旗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