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4岁母亲为挣儿子“成家钱”被骗传销 武汉民警将其救出

  新华网武汉9月29日电(冯国栋 李雨生 何培)为挣儿子“成家钱”,44岁张女士在微信认识做绿化生意“大老板”,“老板”称1个月能给其4000元工资,在家人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张只身乘车赶到武汉,却因老板“上课”“投资”两个词发现“绿化生意”实为“传销”,情急之下短信求助家人,家人报警后,东新民警行动迅速,寻找两小时将其救出。29日上午,受害人张女士上门感谢。

  9月20日上午10时41分,东新分局左岭派出所接到来自辽宁的报警求助电话,辽宁人张女士被人以做绿化生意为借口骗到武汉左岭一小区,现陷入传销组织,请武汉公帮助解救。

  报案人将求助短信转发给民警刘觐寿:“我被朋友骗到武汉左岭的小区A区15栋3单元906室,应该是传销,救我。”

  民警迅速赶到短信中的地址,但并未发现有传销人员,于是又向张女士发送短信询问地址,张女士很快回话:“我也不知具体是哪一栋,他们现在正在给我们上课,求你们不要放弃,救救我。”

  考虑到张女士是外地人,对小区不熟,如果传销组织正在上课,那房间动静应该很大,刘觐寿又带着辅警在附近一栋一栋寻找,每到一栋,他们都到906室门外守候,听房间里有无动静,花了两小时连续找了12栋楼后,民警终于在该小区二社区15栋1单元906室外,听到房间里有疑似聚众上课的声音。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给张女士再次发送短信问:“房间内有多少人,你现在大声说话,我们好确认是不是这间房。”没过一会儿,张某又回了短信:“房间里一共6个人”。很快,民警隔着房门听到屋内传来北方口音的中年女子说话声。

  确认该房确实为传销窝点后,民警迅速打电话请求支援,5分钟后,支援警力到位,民警破门而入将屋内传销人员全部控制,并逐一核实身份,确认求助的张女士就在其中,处于保护报警人的考虑,民警现场并没有对张女士区别对待,而是在分开询问时,才悄悄将其带离。

  左岭派出所帮张女士取回行李,并购买了火车票,将其送至车站。在路上,民警告诫张女士说:以后不要再轻易相信别人口中“赚大钱”的项目,不管做什么生意,赚钱都是要付出劳动的。临走前,张女士向左岭派出所所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左岭民警:“为民办实事,人民好警察。”

  左岭派出所正在对其余涉嫌传销人员作进一步调查。东湖高新警方表示,对传销组织一直保持着高压态势,对所有打击过的传销窝点实行定期回访,坚决遏制传销违法死灰复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