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清洗沿江大道沿线油污环卫工清洗沿江大道沿线油污

  通讯员 宋宏雷 陈静

  9月28日,江岸区新路长制正式挂牌,以党员为核心力量的路段管理班组,在解放公园路、沿江大道等十条路正式“上岗”,紧接着便投入到紧张的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市容环境和市场管理中。

  10月3日清晨,当沿江大道大多数商户尚未开门时,路旁的垃圾桶便已被擦洗干净,洒水车的晨洗也已早早完成,街面空气清新,正在路旁进行保洁巡查的环卫师傅告诉记者,随着新路长制的实行,他们24小时保洁标准得到再次强化,党员都带头做在前面,大家谁也不好意思落后。

  随后在解放公园路记者碰到该路段路长胡颂,见到他正带领队员清理路旁的共享单车,他告诉记者,由于恰逢双节重叠,游客较平时大幅上升,一些流动摊贩也见到商机,他们刚刚在解放公园正门将一些流动摊贩劝离,保障了公园大门通行通畅。同时他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宣传充分,目前管理的路段基本已不见出店占道经营,在劝离流动摊贩后,主要的工作便是清理规范共享单车,几天来,他们已规范近千辆共享单车,清理无公司管理的单车200多辆。

  从江岸区城管委了解到,双节头三天,该区环卫集团在沿江大道等十条试行新路长制的街道,每天出动人员280人次、其中带班党员14人,清除垃圾450吨。

  同时,区食药监、工商也加强了路面及市场管理,其中食药监出动66人次,对131户食品流通企业, 146户餐饮企业进行了入户巡检,发现个别餐饮厨房垃圾桶为未盖盖,已及时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