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装有贵重物品手提包被顺手牵羊,四川湖北警方联手追回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陈龙 实习生 万嘉琳

  高速服务区不小心遗失皮包,包内有共计5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数张、证件、车钥匙等物。情急之下,失主皮女士向湖北钟祥警方求助。钟祥警方发现提包被人带到四川达州后,与达州两地民警合力办案,最终物归原主。10月11日,湖北钟祥公安局民警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6日,皮女士到四川达州管村派出所领回了遗失的提包。

事发现场。  警方供图事发现场。  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介绍,10月1日18时许,皮女士在武荆高速钟祥服务区吃晚饭,离开时忘记带走放在餐厅椅子上的粉红色女式手提包。直到当晚10点多,她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想到此包本身就价值不菲,而且包内还有现金5000元、内有共计50万元存款的银行卡数张、化妆品、证件、车钥匙、U盘等物。皮女士心急如焚,遂向钟祥警方求助。

  钟祥市公安局长滩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当日餐厅附近的视频监控,甄别后发现,当日18时30分左右,一男子将皮女士遗忘的提包拿走,后驾车离开。因视频条件有限,无法看清男子所驾驶车辆的车牌,民警将情况向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映,寻求技术支持。

  因事发高速公路服务区,该男子极有可能已经驾车离开钟祥,刑侦大队随即会同长滩派出所组成工作专班,冒雨赶赴京山、荆门两地,调取各处高速卡口视频,对该男子所驾驶的车辆进行摸排。

  经过一天一夜的排查,民警找出30余辆与嫌疑车辆特征相近的车辆,进一步对嫌疑男子与车内驾驶人衣着特征比对后,最终锁定一辆四川牌照的白色福特轿车。

  民警由车寻人,目光聚焦到该车车主——39岁的四川达州籍女子刘某身上。民警介绍,车主是一名女子,而当时驾驶员是一名男子。在与刘某取得联系后,警方要求她说清驾车男子身份,但刘某不配合工作,并未提供有效线索。

  民警转而与刘某的户籍所在地达州市公安局管村派出所取得联系,请熟悉当地情况的民警代为开展相关工作。当地民警赶到刘某家中,向她陈说利害关系,最终她承认开车男子是其男友,当日见财起意,才将包捡走。后民警通知其男友于10月4日上午将包交至当地公安机关。

  10月6日,皮女士赶到四川达州管村派出所领取了遗失的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