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在餐厨垃圾执法卡点执法执法人员在餐厨垃圾执法卡点执法

  通讯员 程雅琼

  城市生活中每天都产生大量的餐厨垃圾,如果餐厨垃圾回收不规范,得不到及时有效处理,既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产生“地沟油”、“垃圾猪”,危害食品安全。

  新洲区城管委高度重视餐厨垃圾的管理工作,在实行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签订全覆盖的基础上,强化管理,加强督查,每天至少抽查2家餐饮单位,每月抽查60家餐饮单位,检查有无餐厨废弃物与生活垃圾混装现象、收运公司是否及时对各收运点的餐厨垃圾及时收运,是否建立收运记录台账等,以及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现场查处一起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现场查处一起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10月12日下午4:00至晚12:00,新洲阳逻城管中队执法人员与新洲城管督察大队整治餐厨垃圾整治专班人员一起,对阳逻街军安路、金融街等餐饮业集中的路段上的餐饮单位餐厨垃圾收运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在环湖路路口 、军安路八大碗路口设立了两处餐厨垃圾执法卡点,对私自收运餐厨垃圾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查处。 当晚在金融街现场查获私运餐厨垃圾三轮车一辆,执法人员对当事人金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场将其收集的餐厨垃圾倒入专用餐厨废弃物运输桶中,并依法进行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