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10月17至18日,区城管局局长王东舫带领39名党员分批次深入汉南区湘口街汉江村和蔡甸区消泗乡港洲村,通过实地调研、看望慰问贫困户、现场座谈会等形式开展“扶贫日”活动,鼓励贫困户找准产业脱贫致富,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局党委一行率队深入汉江村,实地调研村内道路硬化工作的推进情况。“一对一”到帮扶对象家中串门,给帮扶对象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该村一组村民王银喜因病致贫,家中有一个尚未成家的儿子,王东舫仔细询问杨银喜身体恢复情况、每天的饮食起居、家庭收入状况、子女就业问题,了解到在政府帮扶下,王银喜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加上儿子找到了打工的工作,王东舫鼓励他们全家树立信心,积极战胜困难,用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随后,区城管局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汉江村村委会与村干部、部分村民代表面对面座谈,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汉江村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王东舫表示,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市的一号工程和头等大事,将在接下来的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因地制宜,发挥能人效应和产业优势,实施产业扶贫,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让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尽快脱贫致富。(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