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粗心妈妈倒垃圾未带钥匙误将幼女锁家中,民警全城寻开锁师傅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10月21日晚10点,粗心妈妈外出倒垃圾忘带钥匙,不慎将两岁女童独自锁在家中。女童在家里嚎啕大哭。接到求助警情后,湖北黄冈麻城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融辉警务站民警赶赴现场,全城寻找开锁师傅,仅用20分钟,就将大门打开,助母女平安团圆。

开锁师傅在进行开锁。  本为图片均为警方供图开锁师傅在进行开锁。  本为图片均为警方供图

  麻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1日晚‪10时‬,家住麻城市凤凰窝的袁女士(女,25岁,大冶市罗家桥人)急匆匆来到融辉警务站,原来袁妈妈的两岁女儿被锁在家中了,女孩害怕得大哭,情况非常紧急。

  值班民警胡文昭了解情况后,立即带领两名队员赶赴现场。

  在路上,民警获知被困女童的父亲在武汉上班,平时都是袁女士一人在家带小孩,当天晚上她外出倒垃圾时忘带钥匙,不小心将女儿锁在家中。袁女士的家在一栋商品房的四楼,大门是双道门,外面是防盗门。民警立即分成两组,一组带孩子的妈妈赶赴现场,安慰小孩;另一组全城搜寻开锁师傅,准备救援。

袁女士和民警迅速安抚女童的情绪。袁女士和民警迅速安抚女童的情绪。

  开锁师傅第一时间将防盗门和大门安全打开,终于母女平安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