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曹瀚月

  “包丢了是小事,关键是手包里面有20张刚从公司领出来的,客户的增值税发票,这要是都丢了就说不清了,会是一连串的麻烦事,太感谢您捡到了我的手包,帮我省去了一连串的事,太谢谢您了。”失主曹某握着环卫工人的手,一个劲儿的鞠躬道谢。

  昨日晚5:30,大桥清洁队环卫工人张细长到武珞路亚贸附近营业厅,想给手机充完话费之后,提前上班对军区医院到亚贸路段进行清扫,当行至亚贸门口时,就看到路边有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篮里面,有一个黑色的手包,张师傅赶紧将包拾起,问路边路人无果时,将手包带回环卫工作点,交给班长叶敏寻找失主,在几位同事的见证下叶班长打开手包仔细检查,发现一个装有400多元现金、一张李素(化名)的社保卡、各种银行卡的钱包和20张增值税发票等各种物件。

  火眼金睛的叶班长迅速在手包内发现,一张在蔡林记办正式卡的票据的底联上,写有曹某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叶班长当即打电话问曹某:是否认识一个叫李素的女孩,她的钱包掉了,想请曹某帮忙通知李素过来领取。

  据武珞路亚贸班班长叶敏介绍:曹某听说领手包,马上表示认识李素,但钱包不是李素的,是他自己的钱包掉了,李素是他的女朋友。

  叶班长马上强调说:“那这样,您带着您的女朋友一起,来宝通寺天桥下的环卫工作点,确认钱包是您的,我就马上将钱包还给您。”

  晚上6点左右,失主曹某带着女朋友一起来到环卫工作点领取手包,叶班长和几位环卫工人一起确认曹某女朋友与社保卡上照片一致,并且曹某准确回答出手包内的具体内容,当即,叶班长将手包还给曹某。

  据曹某回忆:“自己是某保险公司的客户经理,昨日晚5点左右骑单车从中南回亚贸附近的公司,到了公司后想起手包不见了,可急坏了,一直在亚贸附近找,包丢了是小事,关键是手包里面有20张刚领出来的,客户的增值税发票,这要是不见了,要到办税厅登记发票遗失,还要在报纸上刊登遗失声明,还要等办税厅审核,有一连串的麻烦事,跟客户解释都说不清,还觉得惭愧。幸好环卫工人捡到了,第一时间通知我,听到说捡到包的时候,真是松了一口气。”

  曹某握着环卫工人张师傅的手,一个劲儿的鞠躬表示感谢,感谢捡到钱包并完毕归赵,省去了自己一连串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