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 晨

  10月24日上午,多位热心市民通过电话向黄陂区城管委反映,在接送小孩上幼儿园时,发现博创中央公馆小区一楼管线下垂,来往的家长纷纷躲避绕行,一度造成交通拥堵。对此,黄陂区城管委迅速行动,前往现场进行处理。

  接案后,黄陂城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经勘察,博创中央公馆小区一楼门店门口为红太阳幼儿园,门口地面无任何管线掉落,只有部分管线轻微松散下垂,管线高度距离地面约为2.6米,且管线经过严密包扎,并无垮落现象。

  在确定现场情况后,黄陂城管立即启动架空管线应急处置方案。第一,因该处为幼儿园,小孩和来往家长多,人流密集,所以采取了部分预警示意措施,告知市民注意安全;第二,经辨识,该处缆线包含了多方线路,且管线是否为废弃线路不明,不能立即进行废线剪除。所以通知了各方管线权属单位来现场进行己方线路认定,并将所属管线进行整治;第三,对于无权属单位标识、无单位认定的管线,将安排专业施工人员进行剪除,确保该处管线安全、有序,符合武汉市架空管线管理标准。因该处管线权属单位繁多,位置较为敏感,各方施工过程耗时较长,不能短时间内立即整治完,将采取先安全保障,再逐步整治的措施,确保过往行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