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余苗 李欢

  10月26日,是武汉市第21届环卫工人节。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常年起早贪黑、风吹日晒,为城市公共环境默默奉献。为了向他们送去关怀和健康,24日上午,东西湖区城管委携手卫计委举办了一场爱心义诊活动,使400多名环卫工人及其家属享受到了免费的体检。

  义诊活动在吴家山街海林广场进行,10余名医护志愿者为环卫工人提供了血压、血糖测量、内外科检查等多项医疗服务,介绍健康养生小知识,同时还赠送了感冒药、降压药等常用药物,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0余份。

  现场的医护负责人介绍,环卫工人长年累月从事户外作业,风里来雨里去,易患风湿性关节炎。其次,由于作业时间早,到了冬天,环卫工人颈椎受力又遇冷,容易受到伤害。因此,她提醒环卫工人一定要做好四肢关节的保暖工作,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随身携带一套干燥的衣服以备不时之需。

  东西湖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则表示,近年来通过不断提高环卫作业机械化水平,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但环卫工作仍然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职业。因此在公共场合举办环卫工人义诊活动,也是为了呼吁市民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保护好城市的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