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保康表白被拒欲轻生,冷!民警冒雨劝说,暖!

  历时一个多月,河南籍男子李某骑自行车,从广东东莞来到湖北保康见女子王某,表白遭拒后发微信欲轻生。幸有王某及时报警,保康警方冒雨苦寻劝回。

  据民警介绍,李某34岁,王某26岁,两年前,两人在广东东莞打工相识,后成为好朋友,但李某想让感情再进一步时却遭到拒绝。两个月前,王某回到保康老家,并多次拒绝李某的电话表白。李某却不死心,一个月前,他从东莞骑自行车去见王某,于10月14日到达保康,其间,两人一直电话联系,但王某拒绝见面。

  李某心灰意冷,便买来农药欲轻生。10月15日,他关闭手机前,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段“对生活失去信心,活不下去,已在保康县寺坪镇与房县交界处找到一个安置自己的好地方”的文字,并附带发了几张农药和药用酒精的图片。当日下午5时许,王某发现后急忙报警。

  接警后,保康县公安局寺坪派出所立刻安排专人在网络群等平台发布寻人启事,电话联系各村干部密切留意骑自行车的外乡人,实时关注辖区视频监控,并组织警力成立搜救队,冒雨在附近的乡村道路上寻找。

  当晚7时许,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寺坪镇大畈村出现一名疑似李某的男子,搜救队立刻赶到该村,发现正是背着一包农药的李某。随后,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安置,后经民警多番劝导,李某最终打消轻生念头。

  10月16日上午,民警将李某送上了回河南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