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鹦鹉大道瓜堤车站附近环卫工拥抱鹦鹉大道瓜堤车站附近环卫工

  通讯员 周倩 刘燕

  “我正在鹦鹉大道检查路面,突然有两只小鸡跑了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还送了我一箱鸡蛋,我当时激动地眼泪都流出来了”。10月25日,汉阳城管一名普通的环卫工回忆早上在鹦鹉大道马鹦路附近清扫道路时,突如其来的一个拥抱,令她感动不已。

拥抱鹦鹉大道马鹦路附近的环卫工拥抱鹦鹉大道马鹦路附近的环卫工

  据悉,在环卫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每一位环卫工人都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祝福,汉阳区城管委联合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以下简称“汉交所”)为汉阳区鹦鹉大道、汉阳大道沿线负责清扫、清运、质检等一线环卫工送上爱的抱抱,并送上一盒鸡蛋,提前献上节日的问候。让环卫工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善意。

拥抱环卫集团二公司质检员徐璐拥抱环卫集团二公司质检员徐璐

  徐璐是汉阳区城管委环卫集团二公司质检员,当天上午,她正在中百仓储门口检查路面清洁,两只可爱的小鸡冲上来祝她节日快乐。突然,她的心被暖化了,她说参加工作以来,很多人都看不起这份工作,今天一个拥抱,暖到了心田。徐璐曾获得2014年度武汉市岗位立功女明星、2015年城市美容师。当问到她为什么要选择一名环卫工人时,徐璐笑着对记者说“我想用自己的劳动,换来一方净土,为我们的城市家园作出贡献”。

  一行人随后来到了清运环卫工李本洪的工作地点,正好碰到正在清运垃圾箱的李本洪。原来,李本洪的妻子在2016年不幸遭遇车祸,至今尚未痊愈,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四的女儿和上中专的儿子,这给并不宽裕的家庭无疑是带来沉重的打击,为了省钱,李本洪一家四口挤在不足十平米的房子里,原本只负责鹦鹉大道、晴川大道垃圾清运的李本洪,为撑起这个家打两份工,但他从来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当两只可爱的小鸡给他一个温暖的拥抱时,他的眼眶立刻红起来了,连声道谢。

  汉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共计捐出300箱鸡蛋,是全年的第三轮捐赠,全年将累计赠送1000盒鸡蛋。年底会将鸡蛋全部送到环卫工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