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丁聪

  为保障十九大期间燃气安全,武汉市开发区(汉南区)对全区瓶装气餐饮用气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检查。10月24日晚八点,由区城管局局长王东舫带队,副局长孙礼鹏、燃气办主任康翠萍、局办公室主任朱革新与纱帽街执法中队一起对纱帽街小餐饮勇气餐所用气安全进行夜查。

  本次突击检查主要针对餐饮企业的燃气软管接法是否正确、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燃气钢瓶店内存放是否超过额定数量、钢瓶存放位置是否通风以及钢瓶的气源由来进行现场查勘,并对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询问。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个别餐饮企业存在皮管老化的现象,执法队员现场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并责令整改。城管局局长王东舫在检查中强调,要全面开展用气场所隐患排查治理,抓好瓶装燃气安全管理,对小餐饮要做好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现场查处并取缔面包车销售黑气点一处,餐饮店燃气隐患5起,暂扣燃气钢瓶37个。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区城管局燃气办将与纱帽街道执法中队一起进行定期复查,督促整改,保障居民的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