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范建军

  10月27日, 在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武汉众旺物业有限公司联合新村街铁北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社区老人文艺演出活动。百余位社区老人观看文艺表演,活动现场武汉众旺物业有限公司还为老人们捐赠万余元防寒用品,让社区老人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老年节”。

  上午九点,激昂飞扬的舞蹈《张灯结彩》拉开了演出序幕,舞蹈欢快活泼的节奏和演员热情洋溢的表演一下子就将全场气氛调动起来。紧接着,一曲吉他弹唱《父亲+时间都去哪儿了》,饱含深情的演唱道出了父母对子女深厚的爱,特别是小品《生日快乐》,讲述了一位老人在生日当天等儿女回家,儿子女儿却忙于工作用快递邮寄的方式给爸爸送来生日礼物的故事。故事中流露的老人渴望子女陪伴,享受天伦之乐的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小品末尾,当《常回家看看》的音乐响起时,现场掌声雷动。

  一小时的精彩演出结束后,一些老人仍不舍散去,他们表示作为老年人,平时娱乐活动比较少,子女孙儿也不能常常陪伴身边,这样的送温暖活动,节目又好看,老人们聚在一起又热闹,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和晚年生活。

  武汉众旺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众旺物业作为武汉江岸环卫集团子公司,是落实“红色引擎工程”成立的“红色物业”公司,作为公益性的社区服务公司,针对全区无物业管理服务的老旧小区开展“保维修”和“保活动”两项基础服务。 公司秉承“心服务 星管理 馨社区”的宗旨服务居民。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公司全员上阵自编自导自演本次慰问演出,目的是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以及社会上的温暖,同时感染和号召更多的子女能够多关心常年在家独居的老人,哪怕是多打几个电话,多回家看看,因为老人们更多的是需要子女的爱护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