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哇,洒水的力度、角度掌控得真精准啊!”不少观看竞赛的环卫工人惊叹。记者在现场看到,距离人字沟一米处,长约50米的赛道右侧每隔30cm摆放一只矿泉水瓶,车辆驶入赛道后,打开喷水嘴,喷水柱压在黄色标识线上,水花未溅至站石面,且水瓶纹丝不动。

  为庆祝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汉阳区城管委特举办系列活动与2000余名环卫工人共同欢度自己的节日,系列活动包括知识竞赛及劳动技能竞赛。此次技能竞赛与以往传统竞赛项目有很大区别,主要是展示环卫作业机械化操作。经过六轮激烈的比赛,最终,清洁服务一公司、机械化清扫队分获此次劳动技能竞赛两个项目的第一名。

  为向环卫兄弟们表示祝贺,来自直属中队、街道中队和机动中队的执法队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队列会操展示。

  据统计,全市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已经达到了95%左右。经过每日机械作业的反复操作与调试,汉阳区城管委将在全区推行“一米洗路文明作业法”。即在清洗道路时,通过精准控制水压、水量和角度,达到规避水花溅洒的目的,尽可能在减少机械化作业扰民的同时,提升文明作业水平,提高环境卫生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