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十堰民警赶到宾馆夺过一女子手机,阻其向骗子转账13万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10月26日13时26分,一辆警车停在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友谊宾馆门口,两位民警跳下车直奔8417号房间,在宾馆客服打开房门的一刹那,民警冲过去强行一把夺下了房间内女子的手机。

  张湾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女子周某当时正在与人通话,正准备将13万元转给骗子。

  事情的原由还要从几个小时前说起,办案民警介绍,26日上午9时许,43岁的周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喂,你是周某吗?我是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你的身份号码是不是42032********2127?”

  骗子发给周某的“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管制令”。  警方供图
在得到周某的确认后,这名“重庆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她,因有人冒用她的身份信息涉嫌拐卖儿童,目前正被重庆市检察院立案侦查,需要核查她的银行卡等相关信息,要求她积极配合调查。

  一开始听到涉嫌犯罪,周某还将信将疑,但随后这名“警察”便很“负责”地将周某涉嫌犯罪被重庆市检察院下发的管制令发给了她。一看检察院的管制令中自己的信息准确无误,胆小的周某顿时慌了神,一时没了主张。

  这时,“警察”告诉周某,只要积极配合警方的要求来做,就可以避免牢狱之灾。此时的周某已经完全相信了对方的说辞,言听计从地按照对方指示,离开家排除一切干扰来到友谊宾馆开房操作。

  正当她在宾馆内一步步注册网络银行,准备将多年来攒下的全部存款13万元通过手机转账汇入对方账户时,被十堰市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一把将手机夺了过来。

  原来,上午12时许,东岳路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称,市民周某疑似正遭遇电信诈骗,要求迅速核实情况。接到指令后,民警立即查询并试图联系周某。但拨打多次,其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民警意识到,周某很可能在与骗子通话,正处于被骗状态,遂立即开展阻止行动。

  当民警赶至友谊宾馆8417号房间后,反复敲门,均无人应答。通过宾馆前台,民警确认周某此刻正在房间内。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找来宾馆客服人员立即打开房门。在打开房间的一刹那,民警发现其仍在操作手机,立即冲上去一把夺过手机。

  在民警的耐心开导和宣传下,周某方才恍然大悟,对民警的及时赶到,帮助其止损13万元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