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队员设岗查处超载货车执法队员设岗查处超载货车

  通讯员李权 李军 王凯

  26日晚,江汉城管委联合交管等部门在三环线姑嫂树路段开展治超行动,现场共检查车辆20余辆,发现超载货车2台,并直接现场进行整改。

执法队员设岗查处超载货车执法队员设岗查处超载货车

  在26日晚间9时左右,治超专班的队员们便在三环线姑嫂树路段的道路右侧利用一排交通锥桶,隔离出了一条分流通道。几名身穿夜间反光执法装执法队员站在路边,维护着周边交通秩序。地面上,摆放着一个便捷式的动态轴重检测仪。“只有通过我们这台仪器称重并符合规定的货车,才能放行。”现场执法队员表示。11时半左右,执法人员拦停了疑似超载的大型货车鄂F2H657,经电子地磅称重该货车实测总质量27.82吨,核定总质量25吨,超载2.82吨,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依法对该货车作出了罚款1000元的处理,同时,要求货车到停车场卸载超载货物。在昨晚的执法行动中,执法队员共发现两辆因货物过多而超高的车辆,均被直接送往治超专班的专属停车场,在停车场执法队员对违规车辆现场进行卸货,还对其中一辆改装过的货车进行痒割处理,帮助完成整改。

被查处的超载货车被查处的超载货车

  据了解,江汉辖区内几个三环线的出入口一直都是大货车流量较大的地段,有不少司机只顾眼前个人利益,驾驶超载车辆过往通行三环线,为保障三环线周边交通环境的安全,今年以来,江汉城管特别加大了针对这几个路段口的治超查处力度,同时设有专门的停车场帮助违规车辆现场进行整改,严厉打击短途超载、集体闯关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