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保康男子酒后乘坐大巴抢夺方向盘,涉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酒后乘坐班车,不顾全车22名乘客安全,抢夺司机方向盘,致使班车紧急制动,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事故。10月3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北襄阳市保康县警方了解到,52岁的陈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已被刑拘。

  10月29日下午4时许,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该县旅游客运站报警,称一男乘客抢夺班车师傅方向盘,致使班车紧急制动。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立即出动4名警力赶至现场,将肇事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查,当日中午,陈某(保康县黄堡镇人)走亲访友席间曾饮酒,后从马桥镇搭乘客运班车到保康县城。下午4时许,客运班车正常抵达保康县城旅游客运站进站口时,陈某要求班车师傅将他送至老汽车站遭拒后,他从后排座位冲至主驾驶位置,强行拉拽班车师傅胳膊,抢夺方向盘。

  “万幸的是,班车师傅眼疾手快,紧急踩住了刹车,避免了车辆因急速偏离方向造成车祸。”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严重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威胁到其他二十多名旅客的人身安全,其行为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10月30日,保康警方依法对陈某予以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