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自行拆除的执法队员进行依法清除没有自行拆除的执法队员进行依法清除

  通讯员 彭雪琴 李霞

  近日,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九中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树木松绑”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为134棵树木解除了铁丝、绳线、横幅、铁钉的缠绕与伤害。

  9月下旬,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九中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东湖风光村卓刀泉北路路段上有21颗树木被缠绕着绳线、灯具等。通过电线线路走向,判断是附近居民牵线挂灯具,用于接电、或照明使用。随即,执法人员通过拍照留存证据,下达整改通知书,张贴限期拆除通告,并联合珞珈山街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入户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劝导,经过多次上门耐心解释、宣传,最终违法当事人表示理解和支持,并自行拆除了铁丝、绳线、灯具。居民王先生表示:“没想到自己一时方便,会带给树木造成影响的同时,还会有安全隐患,也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当即表示以后不会再对树木乱缠挂。”

执法人员张贴整改通知书执法人员张贴整改通知书

  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直属九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发现违法行为后,我们按照‘服务、管理、执法’工作步骤要求,联合相关街道中队组织执法人员进行了集中整治。在树上缠绕铁丝、铁链、绳线、灯具等,影响了树木生长、影响了环境美观,如果不慎电线短路更会带来安全隐患,引发火灾,甚至造成人员伤亡。同时也是违反了《武汉市城市绿化条列》相关法规,围圈、损伤树木等,应依法责令停止侵害,恢复原状,损伤树木处以5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围圈树木处以5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并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联合辖区内各街道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走访、巡查工作,进一步控制减少此类对树木的缠绕与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