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逃男子给刚出生的儿子办户籍 民警先办事再拘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31日电 (潘成涛 贺晓俊)昨日,一名男子到派出所给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办理户口,民警发现其为网上在逃人员,遂在优先给其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后将其拘留,男子深受感动,表示一定真心悔过认罪服法。

  
  10月30日一大早,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汇湾派出所户籍办公室就陆续来了不少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一时间显得十分忙碌。派出所所长周金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排在人群中精神不定,双眼一直在观察周围情况。周金明定睛一看,认出其为本辖区青龙村的田某某,是一名被外地公安机关上网的在逃人员。 

  随即,民警将田某带离现场并对其身份进行核实,证实其为网上在逃人员,经询问,其对2016年11月在外地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查获,后在案件办理期间外逃的事实供认不讳。

  “我今天到派出所是给刚出生的儿子办理户口的,能不能先让我把事情办好后在抓我?”田某说。

  民警答应了他的要求,将他引进户籍室,优先给他办理好了户籍业务,并表示随后会安排人将户口簿送到他的家中。

  “儿子的户口办好了,也算了却了一桩事情,我一定真心悔过认罪服法。”田某十分激动。

  据悉,2016年11月8日,田某某在湖北省谷城县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被交警查获,涉嫌危险驾驶罪。在案件办理期间,田某外逃,最近才回到竹溪县。

  目前,田某己被移交谷城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