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伙为情所困轻生并将视频发好友,武汉30警力摸排找到送医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李雨生 何培

警方在监控中找到陈某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警方在监控中找到陈某 本文图均为 警方供图

  江苏小伙对工作群里的姑娘一见钟情,千里迢迢赶到武汉欲见姑娘一面时,却被姑娘拒绝并拉黑,为情所困的他吞食大量药物,并将轻生视频发至群内好友。好友报警求助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30名警力联动,查找百余视频监控将小伙子找到并送医。11月1日,该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2017年10月31日20时,东新分局关南派出所连续接到来自上海、北京等地的报警求助电话,称他们叫“陈某”的朋友刚发了在武汉某酒店服药轻生的视频。同时,一名李姓女子也赶到所内,称朋友陈某正在大量服食药物欲轻生,希望民警救助。

被送到医院救治被送到医院救治

  关南派出所民警詹勇按照李姓女子所提供信息,带领同事迅速核查某酒店入住登记信息,确实有一名叫“陈某”的男子在该酒店入住,可当日19时40分,该男子就退了房。

  经了解得知,李姓女子今年28岁,内蒙古人,与轻生男陈某是同事,两人在工作群里互加了微信。慢慢地,陈某开始喜欢上了李姓女子,早几年前两人曾见过一面,虽然公司分隔两地,但并不影响陈某对李姓女子的情感,陈某越来越喜欢李某。

  这次陈某从江苏老家来汉就是为了见她一面,可是自己并不喜欢他,见劝说不听一生气她就将其拉黑,没想到当晚就收到群内另外两名朋友转发来的陈某轻生视频,她就赶紧到所里报警。

男子服食药品的视频男子服食药品的视频

  民警通过调取酒店视频监控,发现陈某确于当晚19时40分左右离开酒店后就不知去向。警务指挥处迅速调动巡逻、治安及派出所民警共30名警力开展地毯式摸排。同时民警要求李姓女子加陈某微信,快速与其取得联系。视频侦查大队以酒店为中心,调阅周边10公里以内的视频监控百余个进行核查,全力查找陈某踪迹。

  由于晚上光线暗,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工作,视频民警追踪到陈某在九峰辖区石门峰附近,此时陈某与李姓女子通过微信取得联系,陈某微信中所说的方向与民警追踪方向一致,于是三十余警力兵分四路迅速赶往九峰辖区附近搜寻。当日22时左右,关南所民警詹勇在某学院附近的铁路桥下将意识模糊、正趴在地上呕吐的轻生男子陈某找到。为赢得抢救时间,民警亮起警灯,拉响警报一路疾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经2个小时的洗胃抢救,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陈某生命体征稳定。经民警调查了解,陈某今年26岁,江苏人,这次因感情受挫,产生悲观抑郁情绪,欲吞食大量药物后轻生。目前警方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