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为逃避交通肇事追责伪造伤者自杀现场被批捕

  正义网襄阳11月1日电(通讯员 龚超逸 张文哲)本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肇事司机没有立即采取措施抢救,却担心自己酒驾被追责,伙同其叔叔一起将伤者吊死在路边树林,伪装成自杀现场。

  路边树林惊现“自缢”男子

  8月23日下午4时许,枣阳市公安局值班室的报警铃声突然响起:“有人吊死在枣阳中兴大道的绿化带树上了,快来看看”。报警的是过路市民老张,当天下午4点多,他驾车行驶到中兴大道二郎村附近路段的应急车道时,突然看见路边树林里有一位老人吊在树下面。老张感觉不对劲,立马停下来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湖北省枣阳市公安局民警立刻出动,经过现场勘验,民警发现这起案件并不简单。死者附近的路肩处有一片血泊,血泊中可看见有人体组织及碎骨片。与路面血泊对应的树丛内有一道带有血迹的明显拖曳划痕。通过对死者的尸体检验,发现死者生前曾遭受撞击、碾压,伤后被他人移动至树林内并被缢吊颈部导致窒息死亡。 

  死者约60岁左右,身着一件白底带横条纹短袖体恤衫,下身着棕色短裤,脚穿解放鞋,附近绿化带内还放有一把锄头,以及一个红色编织袋,还有一个背部印有“浕水公园”的无袖上衣。根据现场遗留的手机,以及周围群众辨认,发现死者正是不远处浕水公园的护工王某。 

  担心追责慌忙伪造现场

  为了找寻案件真相,民警调取了同时段监控录像,发现一辆红色高尔夫轿车为嫌疑车辆,车主高某有重大嫌疑。通过对高某的审讯,案情逐渐明朗。  

  原来,23日当天中午,襄阳男子高某和亲戚朋友在枣阳市区吃饭,期间还喝了不少酒。“多喝点水,能晚点走就晚点走。”高某不顾亲戚朋友的劝阻,驾车带着自己的叔叔和婶婶赶回襄阳。当车辆行驶到高速收费站附近一个弯道时,前方50多米处的绿化带边上,一个坐着的人正在起身,高某躲避不及,猛打方向盘,车子咯噔了一下,继续向前滑行了二、三十米。  

  “我当时准备拿出手机报警,高某某把我胳膊打了一下说,我喝酒了不能报,你不管,你听我的。”坐在副驾的叔叔本要报警,却被高某制止。  

  随后,二人将伤者抬到了路边树林里,高某把人放下后跑到一边手里弄了点树皮,边走边编。“他拿起编了1米多长的树皮绳子,把绳子的一头绑在树枝上,当时那人嘴里还在哼哼唧唧的。这时我才明白,他是想把那人做成上吊的假象。”高某的叔叔说。 

  “我现在好后悔,天天晚上睡不着觉,眼泪都哭干了,后悔当时没有强行的劝阻他,还给他帮忙干了伤天害理的事。”高某的叔叔在看守所内悔恨不已。  

  检察官提醒,车祸猛如虎,尤其在喝酒后,万不可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切记要及时报警,万万不可以身试法。  

  10月31日,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枣阳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