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赟 张旸

  11月3日,汉阳区城管委直属二中队的“暖男”们走进汉阳桥机嘉园小区,慰问社区高龄老人。

  上午8:30,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执法队员带着慰问品和劳动工具来到了小区。期间,执法队员跟老人促膝谈心,为老人读书讲新闻,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提醒老人们注意防寒保暖,恶劣天气时尽量避免室外运动,以免发生意外。

  91岁高龄的卿婆婆告诉记者,得知城管队员要来看望自己,一早就坐着轮椅在小区花园里等待。去年,卿婆婆突发脑梗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老伴去世多年,子女又在外地安家落户,无奈之下子女只能请护工照料婆婆。直属二中队的执法队员了解到婆婆的情况,便隔三差五来看望,还会帮婆婆做点家务。婆婆倍感激动,拉着记者的手说,“有这样心系老人的年轻人确实难得啊,感谢社区,感谢城管。”

  在桥机嘉园小区看到,直属二中队的“暖男”们还充当起小区保洁员,清扫路面、捡拾草坪上的白色垃圾,为社区居民创造整洁良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