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眼睛只剩一条缝 六旬婆婆被迫割“双眼皮”

  都知道女人爱美,为了有双迷人的眼睛,在医院把自己整成大双眼皮的女孩不在少数。66岁的万婆婆也割了个双眼皮,不过她可不是为了赶时髦,她是没有办法不得已才割的双眼皮。

  今年66岁的万婆婆来自湖北鄂州,8年前,她发现自己的眼皮开始慢慢耷拉下来。

  万婆婆表示, 眼皮耷拉下来,她看不见,晚上不敢出门,白天有太阳又怕。

  就这样一直拖到去年,万婆婆的眼皮只剩一条细缝了,严重影响了生活。

  万婆婆的老伴胡爹爹说,从去年开始,万婆婆眼皮耷拉下来就剩一条缝,看东西就要抬头向上望,不抬头向上看就会和人对撞。

  在当地医院治疗后,万婆婆的眼皮还是耷拉着,没有任何好转。不得已,今年10月底,在家人的陪伴下,万婆婆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整形美容科就诊。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整形美容科主任涂惠芳表示,万婆婆刚开始来的时候,两个眼睛完全睁不开,使劲用力睁也睁不开,整个的眼皮把眼睛完全遮盖住了,所以她的生活不能自理,就医的需求非常明显。

  专家介绍,万婆婆的情况属于老年性上睑下垂,需要手术治疗,将上眼睑多余的皮肤切除,再进行上睑下垂手术。

  主任涂惠芳说,给万婆婆做了一个上眼睑下垂的手术,手术后她很满意。现在万婆婆眼睛已经睁大了,看东西也很清楚,万婆婆老伴胡爹爹在医生查房时,和医生说是她们给了万婆婆第二次光明。

  通过手术扩展眼睑,万婆婆不仅额头的皱纹减少了,人也显得精神多了。

  专家表示,老人眼睑下垂的情况普遍存在,不仅影响老人的日常生活,还有可能因为眼睛模糊导致意外发生。但是许多老人眼皮下垂后并未太在意,直到完全影响视力,才想起来院治疗。专家提醒,老人一旦出现眼皮下垂,最好及时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