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中国好男友”高速违停 只为给女友看日出美景

  长江云报道 近日,湖北省高警黄梅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公路黄梅路段时,查获一起因帮女友拍日出视频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交通违法。

  当天上午6时49分许,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公路重庆至上海方向700公里处黄梅路段时,发现一辆湖南牌照的小型汽车停靠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该车未开启危险报警散光灯、也未设置三角警示标志。民警依法上前查看情况,却发现驾驶员正在用手机拍摄东方太阳升起的美景。该车驾驶员看到有民警到来想立刻驾车离开,被民警叫停。经调查,当事驾驶员姓周,湖南娄底人,90后,从湖南出发前往江苏,行径此处时发现前方日出美景,想起女朋友说起没有看过日出,随即停靠路边和远在江苏的女友视频,想让她看看日出。本准备和女友视频聊天,让女友好好欣赏下日出美景,没想到还没高兴完,就等到了巡逻的民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将其带下高速,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肯定其对女朋友的感情,但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处理。

  (湖北经视记者 夏冰 通讯员 夏敏 王振明 责任编辑 徐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