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南湖花园的一位保洁阿姨,最近一连几天都看到有个十几岁的女孩在超市附近转悠,好几次都看见她找小吃店蹭吃的。按说这个年龄应该读初中,这几天既不过节也不放假。小女孩为什么独自一人在街头游荡呢?正当这位阿姨着急的时候,有坏人找上了小女孩。保洁阿姨一看情况不对,赶紧报了警。

  11月6号上午11点左右,武汉市公安局梅苑警务站民警在武昌南湖巡逻时,遇到了一位保洁阿姨求助。这位阿姨告诉民警,有个小女孩最近几天都在南湖沃尔玛附近游荡。最近两天已经有人盯上了这个孩子,如果任其继续流浪,很可能会遇到危险。

  保洁阿姨:“有个小伙子说要带她回去,我说那不能带走,怎么能跟他回去!”

  赶走了心怀不轨的小伙子,保洁阿姨赶紧向警察寻求帮助。在附近一家麦当劳餐厅里,民警见到了这个流浪的小姑娘。

  民警陈树华:“面无表情,精神状态不太好,也不愿意跟我交流。”

  快餐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小姑娘在附近游荡已经有四五天了,也不愿意跟人交流。肚子饿了就到附近小吃摊蹭点吃的,晚上就在餐厅里过夜。得知女孩还没吃饭,民警自掏腰包给他买了汉堡和饮料。但是女孩接过食物之后,却不肯跟民警去派出所。

  好话说尽,女孩终于同意跟民警去派出所。但是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却怎么都不肯透露。当女孩来到派出所开始吃东西的时候,民警灵机一动想了个办法。

  民警陈树华:“我们在新媒体上发布了一个寻人信息,大约一个小时左右,就有个小学老师打电话来说认识这个女孩。”

  通过这个办法获知了女孩的真实姓名后,民警很快就联系上了她的父亲。此时,女孩的家人已经找了她好几天了。

  民警陈树华:“女儿不学习玩手机,爸爸强行把手机收走了,教育方法有些简单粗暴,女儿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在外面流浪了5天。”

  经过民警沟通,孩子父亲检讨了自己的教育方式,女儿也承诺不再离家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