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万赃款九天挥霍 糊涂少年终落法网

  9天时间,将盗窃来的2万余元挥霍一空,没钱了就再去作案。近日,武穴市公安局四望派出所将这个花钱如流水,却只有16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10月28日早上,武穴市公安局四望派出所接到荆门籍割谷机师傅杨某报警,称其妻子放在割谷机货车驾驶室内的一只黑色皮包被盗,包内有近期割谷的全部收入,共计一万五千余元,辛苦半个多月的收入不翼而飞,被害人欲哭无泪。

  接到报警后,四望派出所立即成立破案专班,围绕中心现场展开侦查和摸排。正当破案专班民警如火如荼的开展侦查时,犯罪嫌疑人又再次疯狂作案。11月3日晚21时许,受害人蒋某报警称自己小车内的钱包被盗,钱包内的一张信用卡短时间内被人在取款机上取走现金五千元。

  根据两起盗窃案的作案特点,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将两起案件串并侦办,通过调取取款银行的取款视频和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活动轨迹。经进一步摸排走访,民警获悉案发前后有一无业少年经常在案发周边徘徊,该少年极有可能就是盗窃嫌疑人。同时根据犯罪嫌疑人频繁作案的特点,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近期可能会再次作案。

  11月6日晚深夜,所长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少年与犯罪嫌疑人十分相识,经上前对其盘查和辨认,该少年正是盗窃路边车内财物的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16岁,武穴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10月28日早上,张某窜至新庙街,见一辆货车驾驶室无人,室内放着一个皮包,于是见财起意,将装有一万五千余元现金的皮包盗走,盗窃的现金用于自己和朋友在武穴、黄州、温州等地疯狂消费,肆意挥霍。11月3日,钱财耗尽的他再次来到新庙街,发现受害人蒋某下车时未锁车门,后趁无人之际,偷走车内钱包,在取款机上试出了被害人的信用卡密码,盗取卡内现金五千元,用于自己和朋友在武穴、黄州、蕲春等地吃喝玩乐。11月6日,张某又准备伺机作案,没想到被巡逻民警抓获。另张某还主动交代了10月中旬,他用同样手段盗窃一辆小车内的现金一千五百元,以及自2014年以来,先后十余次在四望镇张冲村、向边村等地入室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