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往事老人泪流满面,女儿帮他擦拭提及往事老人泪流满面,女儿帮他擦拭

  原标题:“黄云彪”认亲了 女儿今日带他回湖北

  “仗剑走天涯”的老人黄云彪被证实,就是他口中要找的“战友”王仁才,17日女儿王爱萍从湖北赶到成都与他相认。25年后再次相见,父女相谈到凌晨1点,又和老家的亲人视频,黄云彪止不住地流泪。

  18日下午,黄云彪的孙子也从武汉出发来成都。王爱萍透露,他们计划今日将父亲接回湖北老家照顾。

  17日晚上,王爱萍走进父亲的住所后,还被数落了。“我骂了她。”聊起和女儿见面后的场景,黄云彪说,“电话打了她不接,我说你来了我也不要认你了。”不过黄云彪还是认了女儿。“昨天晚上,他把身份证、药方都给我看了。堂姐、大哥的儿子王昆明都和父亲视频聊天了。”王爱萍说,父亲一直在流泪。父亲还告诉她,在成都她还多了一个妹妹。并指着屋内墙上的画和奖状告诉她,这都是妹妹的。

  18日下午1时许,黄云彪从茶馆回到了家里,王爱萍手搭在父亲肩上乐得直笑。“我回过三次老家,都没有找到你们。”提起老家,黄云彪眼圈又红了,王爱萍赶紧给他擦拭眼泪。

  王爱萍本来想给父亲一些钱,“我带了5000块钱,准备给自己留点路费,剩下的给他。”不过黄云彪没有要。

  “当时父亲和母亲关系一直不怎么好。”王爱萍回忆,1983年三哥喝农药去世后,父亲曾回来过一次,“在家睡了半个月,不吃不喝的。”之后父亲从家走后就不怎么回来了。

  “1992年我17岁,当时准备嫁人,但父亲不同意,觉得我太小。”王爱萍说,尽管如此,她还是嫁了人。“结婚父亲也没有来,后来就联系不到他了。”

  这次找到了父亲,准备接他回老家,“我们准备把他的户口也迁回去。”不过,黄云彪坚持继续用“黄云彪”这个名字,说“还要回成都来的。”

  “谢谢大家,对我们家来说,这也是个圆满的结局了。”王爱萍表示,父亲以后要去哪里,家人也尊重他的决定。

  成都商报记者 彭亮 摄影 陶轲